雷磊同框我爆更一万字长文

小号,大号指路:云泽(考完限定)

【mk六空】关于六耳和悟空的往事


  *算是自己脑补的他俩之间的故事


  *没写完,坑了吧(无慈悲)


  分割——————————————————————


  太像了。


  当齐小天拿着金箍棒挥向自己时,六耳猕猴仿佛看到了当初那个想要杀了他的孙悟空。他本能的伸出手去格挡,感到手臂一阵麻痹感,齐小天的攻击被挡下了。


  孙悟空啊孙悟空,你果然收了个好徒弟。


  只是,他的杀意还没有当时你对我来的强烈。


  分割线

一 ——六耳猕猴,善聆音,能察理,知前后,万物皆明


  六耳自有记忆以来,就生活在这花果山上了。


  本是四大灵猴之一,天地灵气所化的他,却因为样貌出众,并拥有六只耳朵,与猴群格格不入而受尽冷落与欺负。


  但是,渐渐的,他发现其他猴子都在老去甚至死亡,只有他一个样貌没有任何变化,“我就知道你不是一只普通猴子。”猴长老对六耳说,他还是六耳看着长大的。


  “你们可知山上的那个石头?”猴长老在给小猴讲故事时,指了指几百年前就在那里的石头,年份甚至比六耳在这儿的还要长。“相传,那是女娲补天所剩灵石,说不定有朝一日就成精了。”


  笑话,六耳想。若真如此,他活了这么多年,怎么也不见有猴子从那石头里蹦出来?


  后来,还真从石头里蹦出来一只猴子。


  那猴从石头里出来时,六耳正好在一旁的树上一边吃桃一边思考有猴子从石头里出来的可能性,思来想去,得出可能性为零的结论。


  然而就在他得出来结论不久,“轰”的一声,就有金光从石头射出,六耳被刺的睁不开眼睛,就当他睁开眼睛想看看发生了什么时,一只金毛小猴子正站在他面前,好奇的打量着他。


  “你不会是从里面蹦出来的吧?”六耳指了指碎成渣的石头,“就像这样,chua!”


  “好像是欸,就……biu~”


  六耳陷入了短暂的自我怀疑,将之前的结论打上了错误的标签,然后将手中的桃子递给那小猴:“给,吃不吃?”


  后来 六耳与那小猴相交甚欢,在他摘果子或是寻到一处好地方时 也会叫上那只小石猴。日子再久一点,两只猴便以兄弟相称,“我比你年长嗯……几十年吧,那以后我就是兄,你就是弟,怎样?”六耳道,小猴点点头,便答应了。


  直到一群猴围在瀑布前,起哄跳过瀑布者便拥他为王,正当六耳还在围观之时,那小猴却一跃而起,跳了过去。


  看着众猴拥他为王,六耳也只能叫他一声大王,没想到那小猴却哈哈大笑,说道:“你怎么也叫我大王啊?咱是兄弟,不用这样。”


  猴群们为新大王欢呼庆祝,那小石猴喝多了桃花酒,一头栽在六耳怀里,嘴里还念叨着:“喂,六耳,你说叫什么王好听……有了!不如就叫美猴王吧,反正我长的又不差。”太自恋了吧,六耳在心里嘀咕着,但是看着怀里小猴的睡颜,他突然觉得美猴王这个称号挺适合他的。



  “我要去拜师学艺!”


  “什么?”听到小猴说的话,六耳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即使他有三双。“当真?还用我跟着吗?”


  “不必不必,我就去几天……或者是几年?没事儿。”看着小猴自信满满的样子,六耳突然萌生出一种儿大不中留的错觉。


  最后放心不下,六耳还是悄悄地跟着小猴去了,他看着小猴为拜师跪在雪中一天一夜,愣是忍住了扶他起来的冲动,孩子大了还是得靠自己,他告诫自己道。


  后来,小猴有了自己的名字——孙悟空。他在山上学习法术变化时,六耳便在山腰摘果子吃,直至有一会菩提祖师下山,遇见了带有灵气的六耳。


  “你是跟着悟空来的?”六耳点点头,手里还拿着半个桃子,这桃子沾了菩提祖师的道家气脉,比花果山的更甜一些。


  “为何不上山去?”六耳想了想,道:“一是怕您看见我把我赶出去,二是爬孙悟空见了我不愿再跟着您。”菩提见这只猴子个性十足,便答应让他看着孙悟空修行,不用现身。谁知六耳悟性高,七十二般变化竟也学到了七八分,为了方便,他便用法术将六只耳朵隐藏起来,使其看起来与常人无异。


  偶尔,六耳也会趁孙悟空熟睡时放上一筐桃子,毕竟,修行再苦,桃子该吃还是得吃的。


  终于到出师的时候,六耳早走了些时日在孙悟空回来之前赶到了花果山。却没想到在几日之后遇见别山妖怪欺负猴群,还没等六耳用法术把它们赶跑,只见一道金色光芒闪过,那妖怪便头也不回的逃走了。


  “厉害呀老弟,”六耳戳了戳孙悟空踩着的一朵云,软软的,“从哪儿弄来的?”


  “呃,是回来时师父送的,说这个快。”孙悟空刚回来,脚还没站稳,就被闻讯赶来的猴群团团围住,六耳被挤到了猴群的边缘。看着被围在中心的孙悟空,六耳心里五味杂陈。不过他知道,他值得万人敬仰。



  后来,他看着孙悟空披金甲,踏云履,销生死,出轮回。此刻的他,与当初那个小猴子已经截然不同,六耳明白,自己和他之间,已经有了一层隔阂了。


  直到天庭的人来找孙悟空,说要请他去当什么弼马温。六耳善察人心,知道这只是为了安抚他而给的一官半职,但看见孙悟空兴冲冲的样子,也不好多说什么,便由着他去了。


  过了几天*,六耳看见从天庭回来的孙悟空,本想过去问问情况,却没成想那人泪眼婆娑,嘟囔着:“俺老孙什么时候受过这气,什么弼马温,就是一看马的小官。”


  六耳替他拭去眼泪,“天庭的人是想用个小官打发了你,他们的心思,还不好猜?”六耳顿了顿,又说:“何不做这齐天大圣,与天齐名,前无古人,后无来者。”


  悟空听了他的话,顿时来了精神,“这个好,这个好,但是……”


  “没什么但是,你值得这个称号。”六耳向他笑了笑,他总是这样,一副胸有成竹,胜券在握的样子,从自己认识他以来,从来没有见过六耳表现出脆弱的一面。 “但是你呢?”孙悟空张了张嘴,还是没有说出口。


  四


  “喂,六耳,那太白老头要请我去天上当齐天大圣,你说该去吗?”六耳咬了一口手中的桃子,想了想,道:“估计这还是天庭那帮人的把戏,还是去看看的为妙。”


  转眼间,手中的桃子就被孙悟空抢了去,“那就听你的。”说罢,也咬了一口桃子,“这花果山的桃子就是好吃,不过还是比不过师父那儿的。”


  “那里的果子都是沾了修仙之人的灵气,自然好吃。”


  “可惜忘了带几个回来,不过师父平常不让我下山,还天天摘几个给我,他这人,就是嘴硬心软。”


  原来他是当做菩提给的果子了,罢了,倒也无所谓。六耳咳嗽了几声来掩饰尴尬,“这次去天庭,一定要带点好东西给大家开开眼。”孙悟空信誓旦旦的说道,六耳看着他,在心里默默祈祷不要闹出什么乱子。


  六耳怎么也没想到,当孙悟空从天庭回来时,会喝成这幅模样,现在他像赖在自己身上了一般,因为酒精的缘故脸上染上一片红晕“你这是喝了多少……先起来,我给你弄点水去。”六耳试图推开缠在自己身上的孙悟空,却发现根本推不动。


  “没多少……还是那老神仙的酒得劲,就是喝的头疼。”六耳对这只醉鬼无可奈何,只得将他放在石榻上躺下,暗自庆幸平日里没有人来这水帘洞。在他刚要转身去取水的时候,腿却被孙悟空的尾巴缠住了。

  

“别急,再、再陪我喝点……”孙悟空的金色眸子染上一层水雾,六耳心下一软便陪着他坐在了旁边,良久不见动静,才知原来那人早已睡着。看着孙悟空平静的睡颜,原来这家伙还有如此安静的时候,六耳想,这可真是难得。


评论(10)

热度(457)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